基建处
陕西工院基建处欢迎您!
今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校园规划  处务公开  施工技术  廉政教育  学院主页 
温馨提示:
最新消息 · 2021年6月28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8      · 我院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接受检查评估    2021/06/28      · 2021年6月21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1      · 新校区5栋建筑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2021/06/20      · 2021年6月15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15
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正文

2016年上半年基建处工作总结

2016年08月27日 15:17  点击:[]

   按照学院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基建处对照检查上半年各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明确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1.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精艺楼)建设项目按施工计划推进。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二次结构浇注、室内隔墙砌筑、消防管线安装、屋面处理基础部分、外墙基础防水等任务,力争底按期竣工。

2.完成了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精艺楼)汽车坡道基础做法、楼道窗户、外窗顶过梁、地下车库地面处理等4个变更项目的调研、立项工作,确保工程推进。

3.启动了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精艺楼)室外工程项目,完成了预算编制招投标、设计方案优化等前期准备工作,二次高层供水、周边绿化美化项目协商建设。

4.完成了学院“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并按时上报省教育厅。

5.参与完成了学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建设方案、建设规划的编制和上报工作,并持续跟踪项目进展情况,草拟了前期准备工作报告。

6.完成了学院消防系统整体改造工程施工、安装、调试工作,亟待工程验收。

7.完成了明伦园5#6#学生公寓楼消防系统整改建设、调试和专项验收工作。

8.完成了家属区27#住宅楼及其周邻23-28#6栋住宅楼第35次、36次、37次沉降观测,27#住宅楼沉降已趋于稳定, 8月底观测全部结束。

9.基建处工程资料室和明伦园(3)资料库进行重点建设,重新分拣整理历史资料、规范完善在建项目工程资料,力争年内基本达标。

10.规划了基建处网站、完成了主页设计和审定,准备了相关栏目资料,期待下半年正式上线。

11.妥善处置了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精艺楼)抗震设防标准不够等引发的行政处罚事宜。

12.完成了在质保期内的崇明楼、5-6#学生公寓防水等建筑的及时修缮处置工作。

二、未按期完成的工作项目及具体原因

1.“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尚未进入启动阶段

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文件(发改办社会〔2016692号),今年首次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拟集中用于支持中职学校建设,高职和应用型本科建设项目2016年暂不安排。因此,今年我院“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完成了申报任务,尚未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2.图书馆扩建项目报建和设计工作暂停实施

学院图书馆扩建项目为框架结构,地上九层,建筑面积约13500平方米,投资概算约5000万元,建设资金由学院自筹解决。该项目已经省教育厅批复立项,由于学院在筹划建设新校区,经请示学院领导,图书馆扩建项目暂停实施。

3.东区学生餐厅建设项目立项报批和设计工作暂停实施。

学院东区学生餐厅建设项目为框架结构,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投资概算约2800万元,建设资金由学院自筹解决。该项目已上报省教育厅,由于学院筹划建设新校区,经请示学院领导,东区学生餐厅项目暂停实施。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

1.基建处专业人员短缺,制约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改进措施:一方面,建议学院给基建处安排2-3名工民建专业研究生,从根本上解决专业人员不足的现状;另一方面,可采取自学、外出培训、与土木学院共建等多种形式,加强基建处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2.存在工期滞后的现象。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地质状况、天气变化、地方政府以及项目变更、乙方管理人员缺位等客观因素因素制约,工程建设进度时有拖延。

改进措施:工作中,统筹施工过程的各种主、客观因素,科学编排进度、精细化管理质量、把控关键阶段的工期控制。

四、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1.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精艺楼)建设的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前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2.加快理实一体化教学楼(崇明楼)和机加工实训中心(行知楼DE)消防系统调试及消防报验工作,8月底前全面完成学院消防系统整体改造工程及相关建筑物消防验收工作。

3.完成理实一体化教学楼(崇明楼)项目固定资产建账转固工作。

4.继续做好家属区27#住宅楼及其周邻住宅楼的沉降观测工作,并出具最终的观测结果报告。

5.完成部门网站建设工作,年内正常使用。

6.继续做好基建处资料室和基建资料库建设工作,实现“管理有序、检索方便、保管完整、使用规范”的目标。

7.优化基建处工作的程序管理,从调研论证、规范立项、工程量签证、变更管理等切入,以“陕西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信息建设为载体,实施处务公开、接受各方监督。

8.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持警钟长鸣,落实一岗双责,努力实现基建工程建设项目风清气正、基建干部职工干净、担当。

9.加强工程项目现场管理,督促施工方遵守学院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安全施工操作规范,强化日常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10.坚持每周工作例会、业务学习活动和现场工作会,注重沟通协调、加强值班管理、工程质量管理。

                              2016620

上一条:2016年暑假基建处主要工作任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