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陕西工院基建处欢迎您!
今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校园规划  处务公开  施工技术  廉政教育  学院主页 
温馨提示:
最新消息 · 2021年6月28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8      · 我院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接受检查评估    2021/06/28      · 2021年6月21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1      · 新校区5栋建筑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2021/06/20      · 2021年6月15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15
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施工技术 > 正文

隐蔽工程无小事,验收到位是关键

2017年06月07日 10:00  点击:[]

隐蔽工程是指上道工序结束后被下道工序所掩盖的工程项目内容,正常情况下无法进行复查。对于这类工程的质量验收十分关键且重要,下面为您送上相关知识点。

验收区分

隐蔽工程首先须区分一般部位与重点部位,一般部位由技术员填写验收记录,由项目工程部组织验收,合格后办理验收手续并编制相关资料;重要部位的验收须先由项目部验收,再报建设方、监理方验收,共同通过后方可办理验收。

报验程序

(1)承包单位应在隐蔽前24h向监理工程师提出报验,后者在接到通知后24h内到现场验收。

(2)如监理工程师24h内未进行验收,须书面通知建设方负责人进行解决。

(3)如出现建设方与监理方均为在约定时间内验收的情况,则承包方可先自行验收,并报建设方与监理方认可。

重点专业验收

地基基础

(1)预制桩钢筋合格证、试验报告和复验报告;钢筋连接方式;主筋距桩顶距离、锚固钢筋位置及锚固长度;主筋间距、箍筋间距;预制桩的接头焊缝质量。

(2)灌注桩钢筋笼中钢筋连接件、下置深度;主筋及箍筋直径、间距;钢筋笼埋置位置。

砌体工程

(1)配筋砌体钢筋安装位置、填充墙拉结钢筋设置、钢筋的品种、规格、数量;

(2)钢筋合格证书、钢筋性能试验报告;

(3)配筋砌体留置拉结钢筋或网片位置是否与砌体皮数匹配;拉结筋规格、数量、间距。

钢结构工程

(1)钢结构焊缝强度;(2)涂装工程涂装前处理后的钢材表面、紧固件、螺栓等部件;(3)涂层覆盖程度。

幕墙工程

(1)预埋件的埋设;

(2)构件连接节点;

(3)变形缝及墙面转角处的构造节点;

(4)防雷装置;

(5)防火构造;

(6)结构保温层及防潮层。

地下防水工程

(1)防水混凝土抗渗等级、水泥砂浆防水层强度、卷材及涂膜防水层覆盖厚度;

(2)阴阳角处水泥砂浆是否圆弧形处理;

(3)地下室顶板、底板、外墙防水层设置的保护层;

(4)涂料防水层厚度、胎体增强材料、卷材及涂膜防水层的搭接宽度。

节能工程

(1)保温层附着基层及其表面处理;

(2)保温材料固定结构;

(3)墙体热桥部位处理;

(4)封闭保温层材料厚度。

上一条:深基坑监测有哪些项目和方法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低价中标”,没有利润何来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