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陕西工院基建处欢迎您!
今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校园规划  处务公开  施工技术  廉政教育  学院主页 
温馨提示:
最新消息 · 先进制造技术训练中心净空审核服务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2022/06/13      · 先进制造技术训练中心项目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2022/05/30      ·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及新校区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01      · “5G+智能材料成型”实训基地扩建项目竣工验收    2022/04/30      · 先进制造技术训练中心地质勘探服务项目竞争性谈判成交结果公告    2022/04/24
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二支部开展“治理白色污染,建设绿色校园”宣传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08:47  点击:[]

后勤第二党支部开展“治理白色污染,建设绿色校园”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11月13日下午,后勤第二党支部在精艺楼前广场开展“倡导垃圾分类,治理白色污染,建设绿色校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以党建促工作的一次创新性实践活动。

该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要求,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组织学习与工作计划的一次具体体现。更是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师生从日常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校园环境,让垃圾变回资源的一次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后勤第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边相互交流学习,一边向师生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回收后的处理与用途、如何对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知识。有党员同志还模仿后勤物业管理科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上的卡通人物进行表演式宣传:

大家好,我叫“可可”,我穿蓝色衣服,我是一个小魔法师,可以变废为宝,请大家一定按照我的说明,分清楚投放,这是时代赋予我的神圣使命哦……

Hello,我叫“嘟嘟”,我穿红色衣服,我是环保小战士,可以吸纳有害垃圾,请按我的职责分类投放……

Hi,我是“厨厨”,我穿绿色衣服,我是你们的贴心小保姆,请将厨余垃圾统统交给我来处理,请按照我的口味投放哦……

我是“其其”,我穿灰色衣服,我是一个内向的乖宝宝,从不跟别人争抢,他们三个不需要的,统统交给我哦……

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夸张性的表情表演,既寓教于乐,同时也将宣传活动的气氛和效果推向了高潮。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转化为好习惯,为学院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供稿:张联朋)

上一条:后勤总支在赵梦桃纪念馆、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赴市民文化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