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陕西工院基建处欢迎您!
今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校园规划  处务公开  施工技术  廉政教育  学院主页 
温馨提示:
最新消息 · 2021年6月28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8      · 我院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接受检查评估    2021/06/28      · 2021年6月21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1      · 新校区5栋建筑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2021/06/20      · 2021年6月15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15
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集体观看《贪欲之祸》进行警示教育

2019年11月26日 08:47  点击:[]

11月25日,基建干部职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该片以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违纪违法事件为案例,讲述了陈肖坪贪财、贪色、贪权,私欲膨胀、利令智昏、最终锒铛入狱的沉痛教训。

以时间为序,该片深刻剖析了曾经的“一把手”从顺风顺水的仕途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可概括为罔顾党纪国法、恣意权钱交易、随意主动卖官;积极拉拢企业与下属关系;运用他人银行卡、身份证藏匿金钱与房产躲避纪委监督;主动索贿抹黑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区域政治生态。逐步走上一条甘于被围猎,主动接受围猎的道路,视频中多处原文展现陈肖坪的忏悔录,引人深思。

随后,全处同志结合案例警示,深有感触谈到“贪婪是根源”“内心不想腐是根本”“基建行业是高危职业必须依法依规、稳步推进,任何侥幸都将成为祸根”等等。最后,基建处长张勃同志强调指出,我们在工作中必须注重细节、注重程序、心存敬畏,讲规矩、守纪律,慎欲、慎权,心中有廉、心中有责。通过自己勤劳劳动取的合法收入,用起来心里才踏实。新校区建设刚刚起步,任重道远,同志们务必干好工作、守好底线、扛起责任,才是职业生涯安全的正确选择。

上一条:学院牵头 多方服务单位对接推进新校区工作 下一条:后勤总支在赵梦桃纪念馆、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