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陕西工院基建处欢迎您!
今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校园规划  处务公开  施工技术  廉政教育  学院主页 
温馨提示:
最新消息 · 2021年6月28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8      · 我院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接受检查评估    2021/06/28      · 2021年6月21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1      · 新校区5栋建筑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2021/06/20      · 2021年6月15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15
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施工技术 > 正文

多雨来袭,成品保护应该如何做?

2017年07月06日 08:45  点击:[]

随着夏季的到来,雨季与高温随之而来,在多雨多高温的环境下,做好施工项目的成品保护尤其重要,具体应从哪些方面入手呢?我们对此进行了整理,下面与您分享。

雨期施工准备

(1)设置现场排水措施:设置现场排水设施;设置明沟与暗涵相结合的疏水渠道措施;确保雨水自由流散排出施工现场,雨后地面无明显积水。

(2)水泥材料分类堆放,雨季遵循“先收先发,后收后发”原则,避免久存受潮影响活性,同时避免渗漏。

(3)钢筋应架空堆放,绑扎前清除老锈,并储备塑料布、油毡等防雨材料。

施工设施检查

(1)风雨天气前检查脚手架、缆风绳等紧固性,及时做好腐蚀处理。

(2)高于10m的塔吊、施工电梯等临时设施须设置避雷装置。

(3)对机电设备设置防雨措施,确保无漏电;所有电箱均须设置漏电保护器。

(4)五级以上大风天气须放松旋转塔吊制动刹,禁止使用施工电梯。

日常预防措施

(1)连续浇筑混凝土时须提前查看未来时间的天气情况,并设置临时覆盖措施。

(2)钢筋加工处搭设防雨棚,焊机必须设置防雨设施。

(3)现场材料堆放处和机械设备基础均须加高以防积水受潮。

(4)操作平台等须满铺木板,并做好防护栏以防滑倒。

(5)基础施工时应视天气情况安排清槽,验槽后应立即施工垫层。

混凝土保护措施

(1)浇筑混凝土主要应解决施工冷缝和干缩裂缝,注意补水,可加减水缓凝剂,延长初凝时间,减少收缩裂缝。

(2)外墙装饰施工加盖席棚遮挡,基层定期浇水。

(3)高温期间适当调整混凝土配合比,掺缓凝减水剂以延长终凝时间,并在浇筑前浇水润湿混凝土。

饰面保护措施

(1)饰面砖镶贴后在油漆、沥青等后续工程有可能产生污染处贴纸或薄膜。

(2)屋面水落管及时安装,防止雨水漫流污染墙面。

(3)饰面砖镶贴后不得墙上随意凿洞,以免损坏和影响饰面砖粘结效果;墙柱阳角部位加设木板保护。

屋面保护措施

(1)铺贴好的涂膜防水层应及时采取保护措施防止损坏。

(2)涂膜防水层施工后未固化前禁止上人,高温或雨水天气必须做好覆盖保护。

(3)穿过屋面、地面、墙面等处已固定好的管道(卡)应加以保护,确保无碰损变位。

上一条:塔吊安全检查应注意那些问题 下一条:吊销监理证书,降资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