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陕西工院基建处欢迎您!
今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校园规划  处务公开  施工技术  廉政教育  学院主页 
温馨提示:
最新消息 · 2021年6月28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8      · 我院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接受检查评估    2021/06/28      · 2021年6月21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1      · 新校区5栋建筑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2021/06/20      · 2021年6月15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15
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施工技术 > 正文

工程人必看的九大施工材料管理措施

2017年10月12日 14:23  点击:[]

1.在制度方面,建立健全现场料具管理制度和责任制,现场料具要严格按平面图布置码放,分片包干负责。

2.根据不同施工阶段,材料及物资变化,设计变更等情况,及时调整堆料现场的位置,保持道路畅通,减少二次倒运。点击免费下载海量工程资料

3.材料计划要严密可靠,及时准确保证施工需要。随时掌握施工进度及用料信息,搞好平衡调剂,正确组织材料进场。

4.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各种台帐,对来料原始凭证善保存,按月盘点核算。认真执行材料的验收、保管、发料、退料、回发等手续制度。

5.关于现场材料保管,要做好以下几点:

(1)现场内露天存放的工程用料必须按施工平面布置图中标明的位置分类,分规格码放整齐,底垫高度不得小于10cm,地面要垫上木方,并有排水措施,堆料存放应界线分明,避免混放。

(2)现场临时仓库中放的料具必须分类规格码放整齐,易燃易爆及剧毒物品必须专库存放。

(3)需要施工现场外临时存放在施工用料时,必须经有关管理部门批准,按规定办理临时占地手续且材料码放不得妨碍交通和影响市容。

(4)凡施工现场存放的材料,必须按照其物理及化学性能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进行保管,如防潮、防雨、防晒等措施。

6.施工现场必须由专职材料员进行现场材料的管理工作,材料员必须通过考核,持证上岗;材料员的人员配置以能够使生产及管理工作正常运行为准。点击免费下载海量工程资料

7.材料进场必须以施工用料计划为准,严格进行验收并做好验收记录,有关资料(送料凭证、合格证、材质证明等)必须齐全。

8.严格按平面布置堆放料具、成堆、成线,经常清理杂物和垃圾,保持场地、道路、工具及容器清洁。

9.施工用料发放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施工现场必须建立限额发料制度,并设立材料定额员。

(2)在施工过程用料必须进行限额材料,其中主要材料必须建立定额考核台帐。

(3)现场的原材及半成品料分开码放,制作统一的标志牌,将合格不合格或待检的材料挂上相应的标牌,成品料标明规格、型号及所用的工程部位以防混淆。

上一条:如何获得稳固基础? 下一条:建筑施工现场消防管理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