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陕西工院基建处欢迎您!
今日: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校园规划  处务公开  施工技术  廉政教育  学院主页 
温馨提示:
最新消息 · 2021年6月28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8      · 我院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接受检查评估    2021/06/28      · 2021年6月21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21      · 新校区5栋建筑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2021/06/20      · 2021年6月15日基建处处务会议通知    2021/06/15
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制度 > 部门制度 > 正文

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议制度(试行)

2016年10月25日 18:35  点击:[]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保证基本建设工程的质量,提高工程使用价值,减少项目投资损失,充分利用社会专业技术资源获取工程项目中的安全、质量、投资、材料、施工等方面的最优解决方案,特制定了本制度。

第二条 按照事前预防与事中控制的基本原则,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议的核心任务是:将工程安全、质量、投资、材料、施工技术等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制定科学的改进方案。

第三条 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议是从科学的、专业的、客观的角度,立足于工程项目的实际,规范地进行分析、研究、论证,形成专家论证会议意见作为学院领导决策、参考意见。

第四条 本制度适用于学院基建、修缮、装饰等工程项目。

     第二章 组织与资质

第五条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议是根据建设项目推进的客观要求,不定期召开。一般由学院业务部门负责人或分管院领导主持召开。

第六条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议主要由以下人员参加:

1、学院邀请的专家组成员,一般为三人以上单数组成。专家组组长由业务部门推荐确定;

2、负责项目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

3、承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以及专业分包商;

4、监理单位的总监理工程师或专业监理工程师;

5、设计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或相关专业人员;

6、其他相关人员。

第七条立足学院当前工程技术力量不足的实际,各相关部门要逐步建立与之相关的专家资源库,以备不时之需。

第八条遴选入库专家,一般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术素养,作风正派;

2、丰富的相关专业实践经历和经验;

3、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含)以上或行业公认的技术权威人士。

   第三章 议事规则

第九条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议事范围:

1、住建部颁布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建质[2009]87号)文件范围内强制要求专家论证的分部分项工程;

2、专业技术性强,施工难度大,需要借助业界专家力量解决的问题;

3、比较敏感的部位或者施工工艺复杂、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分部分项工程(如屋面、卫生间防水工程,电梯安装工程等)。

第十条 工程项目专家论证会议流程:

1、项目负责部门介绍基本情况和需要专家研究解决的问题;

2、承建单位、监理单位、专业分包商等进行补充说明,并出示相关技术资料或实物依据;

3、专家组查阅资料、现场勘验、质询相关人员等研究工作;

4、专家会议反馈,形成签名的专家组意见;

5、印发《工程技术专家论证会议纪要》。

第四章附则

第十一条 参照相关标准,给受邀专家提供一定的工程咨询服务费用。

第十二条 本制度由基建处负责解释,自通过之日起执行。

上一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建工程三方联席会议制度(试行) 下一条:基建处处务会议制度(试行)

关闭